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椒江交通】椒江区交通运输局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椒江交通 发布日期:2024-04-07 23: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交通建设,4月3日下午,椒江区交通运输局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辉出席会议,区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陶杰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关》。案例发人深省,令人深思,为干部职工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吸取教训,以案为镜、以案促改,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区港航发展中心、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分享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成效与下一步工作思路。随后,局党委书记、局长陶杰与局班子成员和局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负责人现场签订《2024年度党风廉政责任状》。

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辉同志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区交通运输局在党风廉政和清廉交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不足之处,并为交通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站位要提高,在主动接受监督上增强自觉性;二是管理要闭环,在围绕职责履行上体现持续性;三是方式要灵活,在聚焦风险防控上注重协同性。

最后,局党委书记、局长陶杰强调,面对“新形式、新任务、新要求”的工作目标,全系统要形成强大合力,强化“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凝共识、明形势、严责任、强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从严治党历史使命。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保障,也是政治引领。没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就没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要以清廉交通建设为抓手,做到“全链条”防控,“关节点”布控、“多层级”监控,把党风廉政工作抓细、抓实,坚持教育、监督、改革、立制、纠风、惩治“六位一体”,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解决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打造清廉交通领域的“椒江样板”。

二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清廉交通建设实效。要立足交通严控重点领域“风险点”,站在推动椒江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厚植都市产业的高度去谋划交通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系统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牢牢扛起主体责任,进一步挖掘特色亮点,因地制宜,持续深化清廉阵地和文化品牌的建设,打造富含人文内蕴、交通特征、清廉元素等内容的“清廉交通微地标”,增添清廉文化吸引力、感染力。

三是要坚持“内外”兼修,打造清廉交通“廉洁样本”。要通过清廉交通建设为建设青年型发展城市,实施“打开椒北”战略凝聚更多奋进力量、营造更优发展环境。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监督教育管理水平和能力,不断在交通更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展现担当作为,把建设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清廉交通高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鲜明主题,以清廉建设的实绩实效助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遵平主持,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局属企业负责人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