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市工程管理中心】2024年全市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市工程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4-04-17 14:16 浏览次数:

921df881ea8033c854b2a08c9cfca8e.jpg

为总结2023年全市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成效,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2024年安全生产管理重点工作,4月16日,台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召开2024年全市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推进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部门安全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通报表彰了2023年度省级、市级“平安工地”示范单位,宣贯了《台州市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并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典型处罚案例。

在会上,台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张里奇指出,2024年乃至今后三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要压实参建单位管理责任。各项目各单位要定期分析研判本项目安全形势,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守住安全红线、底线。

二要健全完善双重预防机制。各单位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处置的规范化,落实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一患一策”,推动风险防范数智化。

三要以“利剑”为主线重点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各单位要深入排查在建工程现场安全隐患,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事故高发领域,重点开展各类安全质量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四要着力推进五个提升。着力提升改扩建项目安全管理、隧道施工安全管理、高边坡工程风险管控、高处作业及工点防护标准化、劳动者队伍素养。

五要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市县两级管理机构要转变观念,强化属地监管责任,用好“利剑”,对存在的重大隐患务必落实铁的手腕、严的措施,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台州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管理处副处长蔡伟强调,要加强安全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完善队伍配置,继续保持安全生产平稳态势。

各县级交通工程管理机构,建设单位安全分管领导、安全部门负责人,施工标段项目负责人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