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临海交通】临海交通组织召开临海市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交通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临海交通 发布日期:2024-04-12 12:04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上午,临海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临海市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交通工作推进会。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风腐之祸》,执法队、公运中心、台运集团负责人作为代表依次上台签订党风廉政责任状。

临海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项杰云回顾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反思目前清廉交通存在的问题,重点强调今年“五化”协同的总目标:

一是政治建设常态化。局党委带头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规则,落实一把手“五不直接分管”和“末位表态”等要求,认真落实“三重一大”事前报备制度,因地制宜推进思想政治学习,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题教育形成常态。

二是问题整改精准化。持续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工程违法转分包、渣土处置、专家评审等方面问题。同时,强化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管,着力防范化解岗位履职风险、廉政风险,拓宽廉政风险排查范围,系统联动及时编制更新岗位履职风险、廉政风险手册,实现问题风险的精准防控。

三是清廉单元项目化。深化“清风执法 廉树正气”、“清风拂路 廉行工地”、“清风助企 廉达行业”、清风为民 廉心护路”、“清风伴行 廉润机关”行动,在全行业全系统全领域推进清廉建设,不断提升清廉交通建设饱满度、颗粒度、精准度和覆盖度。

四是监督体系综合化。赋能整体智治,以“数字打非”“非现治超”等现代科技手段、“智慧公路”微信小程序“数字城发”等数智平台,逐步提升数字化监管能力。严格落实党务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政务公开工作、财务信息、执法信息等内容,推动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五是示范创建品牌化。逐步深化“清风来临 一路畅行”党委廉政品牌,持续开展“清风廉节”系统活动,加强清廉家风建设,丰富机关廉洁文化活动,以廉洁书画展评、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案件庭审、以案说法等活动为载体,提升廉洁文化浸润度。

临海市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敬华指出,去年清廉交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打造清廉交通,持续打造交通领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中层人员、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