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温岭交通】温岭市农村公路路况提质升级攻坚工作部署会召开
信息来源:台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4-03-27 15:47 浏览次数:

3月26日,温岭市农村公路路况提质升级攻坚工作部署会在温岭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温岭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华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主任江海主持会议。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及具体经办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潘华荣充分肯定了2023年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并指出,农村公路路况提质升级攻坚这项工作至关重要,针对当前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需要进一步找准症结、精准发力,下阶段工作要明确三个重点:

一是久久为功,持续擦亮“四好农村路”底色。从村村通到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再到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四好农村路”建设一直是温岭的“金名片”。路况提质升级攻坚工作要作为重中之重进行开展,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见功见效。

二是精准施策,重点补齐各项短板。各镇(街道)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发力,梳理路况薄弱路段,紧扣路面指数得分低等核心因素,有针对性地开展治理提升。同时因地制宜,扎实抓好各镇特色,重细节、高要求抓好路况提质工作。

三是不打折扣,及时全面完成全年任务。今年路况提质升级攻坚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交通局和镇(街道)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工作落实,确保攻坚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温岭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主任江海对去年农村公路路况检测结果进行通报,并部署2024年度全市农村公路路况提质升级攻坚任务及“四好农村路”年度工作。

会议强调,要对照任务清单按照“轻重缓急”原则科学施策,有序整治,把好工程质量关。以“强质量、细管理、促投资、抓落实”为抓手,以次差路段路面病害整治销号为重点,实现全域农村公路养护质量和路况指标明显提升。同时加快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计划项目,确保工程完工率、验收合格率达100%。加强精品示范路的补缺和养护,争取高分通过深化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试点验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