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三门交通】三门县荣获2023年度“四沿”美丽富裕干线路建设成绩突出集体
信息来源:三门交通 发布日期:2024-03-15 14:06 浏览次数:

mmexport1710475228167.jpg

3月14日,2023年度“四沿”美丽富裕干线路建设成绩“突出集体”专家评选会议在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经过激烈评选,三门县等11家单位荣获2023年度“四沿”美丽富裕干线路建设成绩突出集体。

G228丹东线三门段总里程47公里,沿海岸线自北向南贯通三门,串起健跳港、海游港、浦坝港、旗门港,联通滨海科技城、健跳工业城、沿海工业城。全县水产养殖、电力能源基地、港口码头等重要产业都在G228沿线,产生的经济总量占三门全县经济总量的80%以上,是全县实现共同富裕的交通主动脉。

三门县交通运输局高标准创建G228四沿美丽富裕干线路,积极开展养护提质增效、路域环境综合治理、安全隐患全面整治等行动。2023年,G228实施路面大中修8.7公里,常态化实施小修保养,G228全路段PQI值一直保持台州市国省道前列。

平交路口采用高性能灌入式路面和“NRP 无车辙沥青”新材料,跨海大桥采用NovaPave超粘精罩面技术,提升建后抗车辙、抗耐久、抗滑水平。

实施9.7公里绿化苗木提升,建设西山公路驿站,融入“四沿”品牌打造西渡党建广场等节点5处,彰显港口产业、富裕主题和美丽元素。

打造省级客货邮融合发展三星级服务品牌,运营6条客货邮融合线路和6条农村物流共配专线,2023年通过客货邮融合配送快递290多万件,通过G228这条三门经济生命线运输的农村物流占全县农村物流总量的68%。

三门县交通运输局以G228为轴,打造“一轴五环”(湫水山山海环、健跳北疏港环、平岩蓝色海湾环、健跳南疏港环、多彩黄四环),完善了“快进慢游”交旅融合体系,提高了“四沿”品牌的共富辐射能力,有力助推了沿线乡村振兴和港产城湾一体化深度融合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