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 > 年度计划
2023年台州交通年度工作
信息来源:台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3-06-20 16:04 浏览次数:

2023年,我局围绕高水平交通强市建设目标,狠抓重要指标、重大项目、重点行动,着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一是开展城市形象提级行动。启动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创建,成立公交都市创建工作专班,出台创建实施方案。加快提升公交车、出租车新能源化率,确保主城区新能源公交、出租车占比均超70%。

二是开展共同富裕提效行动。打造“四好农村路”2.0版,实现乡镇通三级以上公路率达到90%以上;推动临海、仙居创成“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完成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评估。推动农村客货邮融合,加快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

三是开展营商环境提质行动。加快推进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台州湾区公铁水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创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规范高效开展跨省通办业务。

四是开展治理能力提档行动。加强交通执法能力建设,加快交通运输基层站所“星空图”项目建设,实现站所信息可视化、执法工作绩效化、风险预警实时化。完成省厅“打非治违”项目试点,实现重点车辆过网式排查、一体化实时预警。

五是开展平安品质提标行动。深入开展“除险保安强化年”活动,实现生产安全事故总数、死亡人数稳中有降,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加强公路设施隐患治理,开展公路路况提质升级攻坚行动。加强“两客一危一货”管控,降低事故发生率,不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狠抓交通工程建设安全,持续保持“零死亡”。加强品质工程建设,力争承办省级及以上品质工程现场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