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 > 提案信息 > 人大提案
台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28号建议答复的函
信息来源:台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9-05 09:50 浏览次数:

叶洁琼、李巧风、陈丽婷、叶军辉、林后宜、张学炉、项修波等7位代表:

你们在台州市第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在甬台温高速公路扩建过程中一并解决三门吴岙溪阻水隐患的建议》(第三28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甬台温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15沈海高速公路浙江段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台州南北向交通的主干线,其中三门段建于上世纪90年代,当时因设计要求低、技术手段落后等原因,造成沿线桥墩落水导致河道阻水、壅水严重。市县两级有关部门积极谋划治理方案,但因改造涉及审批等级高、施工保通难度大和资金、土地等要素落实难等限制,导致吴岙溪阻水隐患治理难以实施。

2020年,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的决策部署,甬台温三地启动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目前,甬台温高速改扩建工程三门麻岙岭至临海青岭段经特许经营公开招标,由省交通集团组建的联合体中标,负责该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鉴于三门段吴岙溪阻水隐患严重,我局已多次会同市水利局牵头组织召集三门县交通运输局、水利局、珠岙镇和项目业主等单位现场踏勘,专题研究讨论涉水相关方案,一是本次改扩建新建桥梁严格按水利要求布跨;二是针对吴岙溪阻水问题,通过拆除老桥、新开河道增加过水断面以及拆除村道阻水桥梁等措施确保行洪要求;三是尽可能利用高速公路征地范围内拓宽沿线河道,实施清淤疏浚工程,增加上下游行洪能力。

下阶段,我局将本着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原则,督促项目业主按照项目防洪影响评价报告批复要求,进一步细化落实设计、施工方案,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感谢你们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台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王欣

联系电话:0576-88552205         邮编:318000


台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8月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