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 > 提案信息 > 人大提案
台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24号建议答复的函
信息来源:台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9-05 09:48 浏览次数:

郑士省、林后宜、王伟文、宋坤杰、郑敏芝、项修波等6位代表:

你们在台州市第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在甬台温高速和上三高速交汇处三门县珠岙镇吴岙村高速路段增设互通道口的建议》(第三24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三门段里程长度17.28公里,其中隧道长度5.0公里,非隧道路段长度约12.0公里,设互通式立交3处(其中一般式互通1处、枢纽式互通2处),且路线位于珠岙镇狭窄沟谷地带,改扩建建设条件极为复杂,特别是吴岙枢纽段受制于周边地形、既有设施等因素,无法满足设计规范要求,实施增设互通方案不具备可行性。

一是周边地形受限。既有吴岙枢纽为T形枢纽,如增设互通出口需改造为十字枢纽,枢纽东南侧为工业厂房集中区,占地面积约8公顷,其中约4公顷为2021年新建厂区,是珠岙镇区橡胶业厂房最集中的区域。而十字枢纽方案需拆除该片区的全部厂房,与发展壮大三门橡胶行业的初衷相悖。

二是既有设施制约。吴岙枢纽现状就存在隧道与枢纽出口过近的问题,设置互通出口后转向交通量进一步增大更易诱发交通事故,非但不能解决拥堵问题,交通安全性和拥堵问题会更加突出。同时,根据现行《公路路线设计规范》,隧道出口与前方互通出口起点距离不应小于1000米,改造十字枢纽后该距离远不能满足规范要求。

三是技术规范不满足。除吴岙枢纽无法改造增设互通外,因吴岙枢纽至珠岙枢纽中心间距仅5.0公里,且现状高速布置有岩峰隧道(630米连拱隧道),如在珠岙枢纽与吴岙枢纽间增设互通,既不满足相邻互通间距要求,也不满足互通与隧道间距要求,并严重影响该路段行车安全。

鉴于以上因素,无法在吴岙增设互通,敬请谅解。

感谢你们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台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王欣

联系电话:0576-88552205         邮编:318000


台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8月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