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台州市交通执法队召开2022年度全市交通执法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台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8-08 09:55 浏览次数:

8月4日,台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召开全市交通执法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班子成员、督察长,各科室(队)主要负责人;椒江区、黄岩区、路桥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主要负责人;各市(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专职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党委委员、副队长顾东升主持。

会上,各县(市、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市直属队、高速各队汇报上半年亮点特色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并结合年度重点工作提出下半年工作思路。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各分管领导部署重点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党委书记、队长陈才彪充分肯定上半年全市交通执法系统的工作成果,并分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下阶段工作,他提出五方面要求:

一是党建和清廉建设方面。要突出党建引领,在抓好党建品牌创建的基础上,大力推动党支部向基层各队延伸覆盖,全面推行全域党建联盟。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围绕清廉交通建设先进典型培育选树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持续深化拓展“五廉工作法”、“365”廉政建设体系内涵。

二是治超工作方面。要重点关注存在明显短板或者有较大波动风险的治超指标。重点开展百日治超“蓝盾行动”,严厉打击超限运输违法行为。强化货运源头执法管控,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完善治理超限超载运输设施设备建设,形成布点完善、科学合理的治超非现场执法网络化布局。

三是案卷质量和难点突破方面。把好“现场关”,对市局市队编制的常见案由标准案卷进行专门辅导。把好“评查关”,强化时效预警及案件“智能评”功能应用,建立健全闭环机制。把好“审核关”,继续推动案件“双审制”落地见效。把好“培训关”,“日学月考年比”培训考核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县(市、区)执法队要拓宽执法业务培训的形式和内容。设置“问责关”,制定出台行政执法案卷责任追查制度,将建立案卷抽查制度。

四是创先争优方面。要在数字化应用上突破,积极推动各项数字化系统在基层的实践应用,推进非现车道和路警联合模块建设。要在重大项目创新上攻坚,推进基层站所“星空图”项目建设及天台承接的市级“瞭望哨”工程试点任务。要在宣传工作上求变,利用新媒体、新平台开展政策宣传。要在适应执法改革上开展工作研究,主动调解因改革等因素带来的矛盾问题,市队班子领导要开展系列调研,推动问题解决到位。

五是守牢安全底线方面。要强化除险保安工作,将日常工作与阶段性专项行动相结合,抓好薄弱环节的执法检查和自身执法安全。要强化防汛防台,进一步提升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可实施性。要强化防疫工作,高质量开展整治客运集散地“点穴式”执法行动。要强化网络舆情应对和维稳工作,严禁出现暴力执法、不文明执法行为,加强舆情监督及舆情。要强化投诉转立案率,对符合立案条件的违法行为做到“应立尽立”,对适用于矛盾调解的投诉举报,充分发挥矛调中心的积极作用。

最后,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党委委员、副队长顾东升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方面意见。一要在学习、领会、贯彻会议精神上下功夫;二要在抓重点、破难点、突出关键点上下功夫;三要在出经验、出典型、出特色上下功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