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黄岩多部门联动携手攻坚 完成26处“桥头跳”
信息来源:黄岩交通 发布日期:2022-08-11 10:05 浏览次数:

近日,在站前大道站前村桥“桥头跳”整治施工现场,铣刨机、清渣机来来往往,几名工人跟随车辆,仔细对路面的细小沥青渣进行铲除,为新沥青层的铺设打好基础。

“桥头跳”是桥梁常见病害现象,车辆行经时,车身会因为上下桥接坡处的高低差而产生较为强烈的颠簸、跳跃,不仅影响群众出行质量,更对通行安全造成较大威胁。

今年,黄岩区借力全市高质量建设“五大攻坚”行动,积极响应群众需求,全力开展“桥头跳”整治行动,并于6月底完成主城区29处“桥头跳”问题综合整治,道路通行环境改善不少。

此前,黄岩区交通运输部门结合摸排实际情况,优先对路面存在较大问题、日车流量比较大的29处道路进行整治,效果也比较好。因此,进一步扩大整治范围,拟定了一份新的“桥头跳”名单,继续整治,继续提升。

路面不平,攻坚不停。7月初,黄岩区交通运输部门根据前期对全区桥梁排查结果,制定了一份新的项目整改清单,对联岛路、站西大道、二环南路、九澄大道等17条道路的26处“桥头跳”问题进行综合治理,针对桥梁不同问题,采取“一桥一案”,分阶段“对症”整改。

面对高温天气、紧迫的时间等种种不利因素,黄岩区交通运输部门会同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黄岩交旅集团、黄岩城投集团、黄岩经开集团建立了专项工作小组,紧盯时间节点,建立问题清单,施行“每日销号”,战高温,抢黑夜,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推进整治工作,目前整治工作已顺利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