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玉环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玉环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玉环交通 发布日期:2022-08-11 09:25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9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林金文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金碧辉对巡察工作要求进行了强调。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史炜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交通运输系统正式在编工作人员、2017年以来退休、调离的原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林金文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十六届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玉环”提供坚强保证,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金文强调,市委巡察组坚决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巡察要按照“三个聚焦”开展政治巡察,即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情况。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玉环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重要指示要求情况,贯彻落实“一极三城”“四个玉环”建设等决策部署、目标任务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金碧辉强调,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凝聚共识,正确认识巡察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要在落实主体责任上精准担当,提升接受巡察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并且坚持政治导向上精准发力,切实提高巡察监督的权威性和时效性。

史炜荣在表态中说,局党委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巡察工作。落实好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局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对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主动配合。局党委将主动接受“把脉会诊”,对于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持续整改、真改实改,把巡察整改成效充分体现到推动我市交通运输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为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玉环”贡献交通力量。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交通运输局工作5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7338555004(受理时间:2021年8月9日至2021年9月30日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来信邮寄地址:玉环市玉城街道广陵路42号三楼市委第四巡察组,邮编:317600,开通电子信箱:17338555004@163.com。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近五年来调离和退休的市管干部有关情况反映,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主管人、财、物等工作重要岗位人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