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红色“大陈岛”号今日首航!
信息来源:椒江交通 发布日期:2022-07-27 17:13 浏览次数:

“呜——”,7月27日上午8时50分,随着汽笛长鸣,载着286名乘客的豪华客船“大陈岛”号开启了首航之旅,从台州海上客运中心出发,前往素有“东海明珠”之称的大陈岛。该船的投运,将进一步提升大陈航线运输能力和旅游服务能力,推进大陈岛旅游开发。


大陈航线注入新动力

日客运承载量提升至3000人

“大陈岛”号总造价3000余万元,船舶长49.97米,宽8.4米,乘客定额286人。设计航区为中国沿海航区,船舶主船体为局部双底、钢质全电焊结构,斧型艏,设舭龙骨,安装减摇鳍,主要经营“椒江⇋一江山岛⇋大陈岛”航线,航程约2小时。

自7月初以来,大陈航线迎来暑期旺季,日均上岛游客1000人次,相较前段时间翻了5倍,周末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大陈岛’号正式投运后,总运力可增至1588客位,日客运承载量提升至3000人。该船还具有可抗八级风的特点,有利于解决此前遇8级风运力不足的痛点。”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聂海英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道,在天气等条件允许情况下,“大陈岛”号将在每周二、四、六开通一江山岛航线。后期还将结合游客需求,适当增开航班。


高颜值 高性能

乘客:眼前一亮

新船首航,许多乘客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大陈岛’号颜值很高,外观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这次能够乘坐新船心情特别兴奋。”游客叶先生边拍边说。

首次上岛的林女士更是难掩激动之情,“我是在新府城APP上抢到的体验票,能抢到票非常不容易。之前还没有去过大陈岛,想去看一下有名的垦荒碑、甲午岩,非常期待了!”

“大陈岛”号船体外观及内饰的装修非常新颖靓丽,该船在稳定性和舒适性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我们采纳年轻人的喜好和想法,决定打造一个‘年轻时尚’的客船。客船共分为四层,最上层为宽敞的露天甲板,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可供游客站立观光,其余三层为头等舱、普通舱、下客舱,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区港航发展中心主任斯嘉亮说,“大陈岛”号的外部轮廓与内饰还均具有亮化功能,可适应夜间航行的需求,为今后增设夜间航班提供了必要条件。

目前,执行椒江至大陈航线任务的船舶共有7艘,分别是3艘普通客船“大陈岛”号、“东镇山”、“庆达10”,4艘高速客船“庆达”、“庆达2”、“庆达8”“庆达9”。游客可以通过“大陈旅游票务”公众号平台及台州海上客运中心售票窗口进行购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