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温岭交通:启动非法营运靶向打击路警联动协同机制
信息来源:温岭交通 发布日期:2022-06-09 17:27 浏览次数:

“嘀嘀嘀”,6月6日上午,“台州非法营运靶向打击系统”发出一阵阵急促的警报声,一辆非法营运的大客车进入预警区域。根据预判系统实时获取的车辆轨迹和行进方向,温岭市启动非法营运靶向打击路警联动协同机制,市执法队和交警部门立即出动路面力量进行精准布控,于上午11点30分左右,在温岭中心大道成功查获该大客车。

针对非法营运车辆发现难、布控不精准、路警信息不通畅等问题,台州市交通执法队在全省首创非法营运靶向打击系统,利用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依托该系统,温岭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联合交警部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形式,今年1月-6月,成功布控5辆非法运营的大客车。

一是增强规律研判,突出系统作用。拓宽非法营运车辆的信息来源,分析研判其行为规律,在其进入辖区时,进行准确预警。充分发挥非法运营靶向打击系统的作用,由专人实时监控预警信息,负责“靶向打击”工作任务的接收、指令发布以及应急指挥调度。

二是落实精准布控,加强路警联合。在接收到系统预警信息后,及时与交警部门取得联系,并结合交警部门的天网系统,快速锁定嫌疑车辆的轨迹和行进方向,出动路面执法力量精准布控,对嫌疑车辆进行查处,加强路警联合,实现指挥协同和处置成果共享。

三是完善系统建设,注重信息共享。持续把数字化应用于执法过程,提升平台研判预警和实时布控的准确性,提高执法效率。与交警建立更紧密顺畅的信息共享机制,合力营造有序合法的交通运输经营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