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漩门湾特大桥钢栈桥贯通
信息来源:玉环交通 发布日期:2022-06-06 17:55 浏览次数:

5月30日,尽管下着大雨,但温玉铁路漩门湾特大桥钢栈桥施工却火热进行。

在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冒雨井然有序地将该桥的最后一块桥面板铺装完成。

至此,温玉铁路附属工程——漩门湾特大桥钢栈桥顺利贯通。

这也标志着漩门湾两侧桥梁施工便道拉通,为漩门湾特大桥全面开工创造了条件。

温玉铁路自杭台高铁温岭站引出,新建正线约37.2公里,其中温岭段约21.1公里,玉环段约16.1公里。

项目总投资约76.2亿元,计划工期3.5年,将在温岭站同步建设甬台温至杭台铁路上行联络线约4.7公里,新设温岭西站和玉环站2个客站。

温玉铁路漩门湾特大桥因地处玉环湖,搭建的桥梁包含大直径超长桩基、深水基础、空心高墩等,具有安全风险大、施工难度高等问题,是整个项目的重难点工程之一。

搭建横跨玉环湖的钢栈桥,对漩门湾特大桥后期施工及材料、设备运输意义重大。

“这座钢栈桥全长约650米,主要采用钢管桩和贝雷梁结合的结构形式,由东向西横跨漩门湾,是温玉铁路漩门湾特大桥重要的临时性过渡通道。”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温玉铁路项目经理部项目书记唐鹏飞介绍道。

为加速高铁建设,市铁办和施工方做足准备,提前两个月启动钢栈桥施工,倒排计划、挂图作战,按照时间节点加速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钢栈桥保质保量安全贯通。

除了为后续漩门湾特大桥主体结构施工打下坚实基础外,由于钢栈桥一边通往玉环站,对站点施工也起到促进作用。“贯通后,我们建设玉环站的建筑材料就可以通过这里运输。目前,温玉铁路玉环站正在进行山体清表作业。钢栈桥实现贯通,下阶段,我们将全面开始漩门湾大桥主墩、桩机、承台等施工,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步伐,助力高铁建设。”唐鹏飞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