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玉环交通:开展边坡应急抢险演练 上演高水平“人机配合”
信息来源:玉环交通 作者:郭恩瑾 发布日期:2022-06-24 15:48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下午,玉环龙盐线14K+400处左侧上边坡突然架起了交通警示牌,一群身着公路抢险装备的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指挥着交通,路边还聚集了好几台重型机械设备,疑似山体发生较大坍塌,导致交通中断。

别惊慌,其实这是玉环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正在开展公路边坡塌方应急抢险演练。

13点40分,随着一声集合口令,抢险演练正式开始。抢险队员们各司其职,交通保障组设置好交通隔离设施,做好交通引导,机械设备组的长臂挖掘机、铲车、登高车、翻斗车等大型机械根据抢险进程轮番上阵,技术指导组的抢险指挥人员专注地观察着边坡情况指挥着机械操作手科学作业,安全高效地处置即将坍塌的边坡危岩,而后勤保障组则负责协助交通安全维护组做好过往等待车辆及行人的思想安定工作,并做好此次演练的宣传和台账资料收集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抢险应急演练,玉环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还首次使用了无人机。通过无人机近距离全方位地观察边坡的稳定性,协助抢险指挥人员进行科学预判。人机的完美配合使得这场抢险更加科学、高效、安全。

16:00左右,有坍塌险情的危岩在抢险人员的处置下解除隐患,路面上的塌方落石也被清理完毕,抢险人员在确认无安全风险后解除了交通管制,交通恢复正常通行。本场安全应急抢险演练顺利完成。

据本场演练的现场指挥、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副主任季一云介绍,之所以在这个时间段开展这场应急演练,是因为目前玉环辖区的公路正处于地质灾害易发时期。自4月中旬浙江省进入汛期以来,玉环的降雨量就一直处于较为充沛状态,特别是6月份进入梅汛期以来,频繁的降水增加了公路部分高边坡塌方风险,为此,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加强了边坡巡查,以便及时处置安全隐患。而7月即将进入台汛期,对玉环这个台风高发的沿海城市来说,更要提前做足充分的防范措施。开展应急演练,能有效提高公路抢险队伍在面对重大灾害时的险情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玉环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共出动了20余名抢险队员、4台大型抢险机械、5台辅助用车及1台无人机;专业的抢险部署和“人机配合”也体现出了玉环公路抢险队伍的抢险救援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