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安全生产月 | 临海余温公路项目开展隧道坍塌逃生应急救援演练
信息来源: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24 11:02 浏览次数:

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建筑成立40周年,时值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6月23日,台州市交通运输局、台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临海市交通运输局、临海市应急管理局、临海市城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临海中建余温公路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隧道坍塌逃生应急救援演练。

台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朱永芳、建管处处长陈文杰,台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张里奇、副主任柯善刚,临海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项杰云、总工程师蔡靖骅,临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余晓东,临海市城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强,中建浙江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兼临海中建董事长赵洪智,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副总经理任思澔,临海中建余温公路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兴宝,项目公司、项目部各工区代表与应急抢险队伍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地点设置在余温公路临海汇溪至沿江段改建工程二工区大岗山隧道出口处,模拟了大岗山隧道左洞在掌子面支护施工过程中,掌子面后方围岩发生坍塌事故,3名施工作业人员被困的场景,最大程度地模拟了隧道坍塌逃生应急救援的全过程。演练过程中,各应急队伍各司其职,快速、精准、有效地实施救援措施,以实战演练方式提高了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实现了以“演”带“练”效果,为应对隧道坍塌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演练结束后,陈强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此次演练体现了以人为本、科学施训的演练理念,在应急演练过程中,各参演队员精神饱满,积极响应、反应快速,应对及时,应急处置合理,演练动作连贯准确,各种情况的处置措施准确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

朱永芳表示,此次演练组织协调细致周密,指挥得当,参演单位精心准备,密切配合,贯彻实施了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的应急处置原则,取得了圆满成功。但现实情况远比演练复杂,项目人员应高度重视,做好以下五点工作:一是要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二是要强化施工安全分析和管控,三是要推进工地安全防护标准化建设,四是要抓好恶劣天气的应急防范工作,五是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临海余温公路项目表示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台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决策部署,提高项目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推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和谐的安全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