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路桥交通共富指数荣登全省榜首
信息来源:路桥交通 发布日期:2022-06-21 10:19 浏览次数:

“出门的路”更通畅,“回家的路”更舒心。近日,浙江交通公布路桥区交通共富指数为94分,处于优秀水平,排名全省第一,设施通达、服务优质、安全绿色、治理高效均高于省级水平。

建设加码,托起致富梦

“以前道路坑坑洼洼,一到下班点,经常出现堵车。”看着正在进行扫尾工作的白剑线西段,市民朱跃兵言语间充满欣喜,“现在道路宽敞,再加上周边进行了整治,颜值提高不少。”

白剑线改建项目是S323省道路桥辖区范围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列入省市区“十四五”交通规划。该项目建设补充完善了国省道干线路网和路桥区交通路网的需要,是打通路桥中南部的快速通道,有利于服务台州沿海产业带、促进路桥东部四镇与路桥主城区的融合发展。

“我们对该路段交通隐患点进行整改拓宽,从原有的9米拓宽至13米,并按照要求设立机非分离。”白剑线西段(路泽太至桐方线)施工现场负责人施丹敏介绍,预计整个项目6月底竣工验收。

致力内联外通,项目加速度铺就共富路。路桥区以构筑“大通道、大网络、大枢纽”和“接南纳北、承东启西、内畅外联”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网络为重点,2021年全年完成综合交通投资30.75亿元,确保“前期项目抓速度、新建项目快开工、在建项目出形象、完工项目早建成”。

“我们以‘全域贯穿’为目标,推进交通布局出新形象。‘十四五’期间,路桥交通继续激扬先锋交通硬核力,大力弘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路桥交通精神,为推进共同富裕作出更大贡献。”路桥区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明达说。

数字赋能,交通更智慧

“重点监管名单中车号为浙J7****的轿车已进入机场,请查处!”近日,路桥区交通运输局执法队员根据“涉嫌非法营运车辆”线索库提供的预警,开展精准打击。

致力智治升级,数智赋能铺就畅行路。路桥区交通运输部门全面深化交通执法办案领域数字化转型,建设办案时效警示和智能联动应用场景,该应用场景已被列入《省厅谋划的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第一版)。

据悉,路桥区全年新增8条治超非现场执法车道;保持“百吨王”车辆治超非现场执法审核率100%,走在全市前列;2021年,区交通运输部门查处交通案件481起,其中非现超限305起,占比63.4%,非现占比率居全市第一,获得“交通运输非现场执法示范区”称号。

向“数”融合,交通产业呈现新业态。预计12月底两大货站投用,明年6月将全面完工……在浙江省首个现代智慧物流项目台州南铁路智慧陆港新区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施工。

不仅是台州南铁路智慧陆港新区项目建设快马加鞭,已入选省级物流示范区综合改革创新试点为契机,路桥区共完成51个农村物流服务点建设,加快机场冷链物流中心、普洛斯智慧物流产业园、鸿铭冷链物流中心、万昌物联网科技园等项目进度,路桥区成功入选2021年度全省物流示范县综合改革创新试点清单。

畅通道路,出行更安全

环岛时间从一个多小时缩短至30分钟,得益于黄礁区块环岛道路改建工程,金清镇黄礁胜村村民的出行越来越方便。目前,包含黄礁岛、白果山岛、子云山、道士冠岛及周边水域的环岛公路已初步建设完成,为推进黄礁岛美丽渔村建设和休闲旅游开发打下良好基础。

优化公交线网让市民乐享其“乘”。根据市公交规划,路桥区优化城乡公交站点布置,调整欠合理公交站亭和站牌10个,新增电子站牌40个,新建成公交站点13个;新建1个蓬街公交首末站并投入使用;新开设路泽太沿线公交线路,新增W8微公交,城乡公交一体化率达到100%。

“现在坐公交车出门很方便,而且用老年卡免费,大家别提多高兴了!”坐在舒适平稳的公交车上,家住横街镇的李庆满说,公交车进村,让他们的出行“说走就走”。

此外,2021年路桥区完成院路线两侧绿化提升14万平方米,四好农村路主干路网基本建成,四好农村路路况检测排名居全省第一,并全力推进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作,出台养护体制改革制度,构建符合路桥特点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