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橘路清风行 焕新共富路——黄岩交通组织开展农村路域环境整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黄岩交通 发布日期:2022-06-20 16:30 浏览次数:

近年来,黄岩区交通运输局立足于“人”,聚焦到“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改善农村道路环境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全面优化农村路网结构、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农村公路不仅关乎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更是农民幸福生活的“民生基础”。日前,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全系统党员到党建路、清廉路沿线开展以“橘路清风行 焕新共富路”为主题的农村路域环境整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颜值”,让沿线群众出行更加舒适、安全。

活动现场,来自全区交通运输系统的70余名党员志愿者手拿高压水枪、扫帚、抹布等清洁工具,主要整治茅畲乡党建路及环库清廉路沿线的党建公园、公路服务站等节点难以清扫的卫生死角。志愿者们还对沿线绿化带、花坛、草坪上的绿植进行修剪,对沿线的护栏以及各节点的宣传标牌等设施进行擦洗,把路肩两侧边沟中的白色垃圾、废弃农药瓶等杂物清理干净。

此外,志愿者们还带头当好“管理员”“宣传员”“劝导员”,积极上门入户宣传爱路护路法律法规,广泛调动公路沿线群众参与路域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助力路域环境治理工作提质增效。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清除道路两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堆放杂物等共计28处,修剪绿化410平方米,清理路肩杂草1.2公里,清洗护栏14.2公里,有效恢复了路容路貌,提高农村公路的整体形象。

下阶段,区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公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提高干线公路的通行能力、路况水平、安全水平和交通运输综合服务水平,努力创建出“畅、安、舒、美”的交通环境,为群众提供更好更优质的出行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