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加强防汛安全排查 全力保障公路畅通
信息来源:椒江交通 发布日期:2022-06-02 17:14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全区防汛工作,保障公路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椒江区公路与运输中心针对近日梅雨天气,按照 " 边排查、边整治 " 的原则,加大全区路面巡防工作。

考虑S325椒黄线排水设施存在历史遗留问题,下大雨极易积水。区公运中心于30日开展积水路段排查工作。巡查中发现S325椒黄线路段、Y022洪龙线中心大道路口积水严重,区公运中心立即组织施工队伍对沿线进行紧急排水疏通。

由于洪龙线中心大道路口排水口堵塞严重,施工队立即对排水口实施疏通,于30日下午完成疏通,耗时3小时,出动人员4人,抢修车辆1台。

S325椒黄线多处存在积水情况,部分是因排水堵塞所致,加上中央隔离带因设计无出水口导致每缝雨天积水,施工队对堵塞排水口实施疏通,增加中央分割带出水口,彻底解决了沿线排水问题。经过施工队连续12小时的抢修,出动人员7人,抢修车辆1台,空压破碎机1台班,终于在31日当天完成了排水和增设出水口工作。

经统计,汛期以来累计出动巡查人员 168 人次,巡查车辆 82 台次,抢修车辆3台班,处理积水点位5处。

下一步,区公运中心将继续开展公路巡查,重点加强对易积水易坑洞路段进行排查,做到发现一处及时处置一处。同时,严格执行汛期 24 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值班人员通讯畅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应对突发状况和险情的准备,确保及时处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