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玉环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信息来源:玉环交通 发布日期:2022-06-14 17:19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风险防控工作,确保玉环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形势良好,玉环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史炜荣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5个安全生产检查组,分层级分行业领域,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重点对“两客一危”、客运场站、城市公交、出租客运、重点货运、交通在建工程、公路管养建设、危险路段和桥梁等领域进行全面排查,压实责任。

6月10日上午,史炜荣局长带领局机关业务科室、玉环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玉环市公路运输与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第三方安全生产专家组成综合协调督查组,先后到浙江玉汽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玉环客运中心、小兵汽修、浙江新海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S226(76省道)玉环龙溪至坎门段改建工程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大检查。

督查组一行通过听汇报、看台账、查现场等方式,认真了解基本情况、安全生产“四化建设”、深化平安交通建设年活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开展;消防安全、“三防”工作准备以及疫情防控等情况,对当前和今后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史炜荣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一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按照中央、省、市各级领导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当前“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面对疫情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要坚决克服困难,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牢牢守住防疫和安全两条线。

二要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要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结合“除险保安”大排查大整治、安全生产“四化建设”行动要求,通过融合创新的方式,积极搞好各项品类丰富、内容充实的专项活动。

三要压紧压实责任。重点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重点强化关键岗位和重点时段管理,切实做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生产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