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路桥区财富大道北延主干道全幅通车
信息来源:路桥交通 发布日期:2022-06-10 11:31 浏览次数:

近日,随着最后一米的主干道标线落笔,路桥区财富大道北延西半幅与东半幅终于实现合龙贯通,这也意味着财富大道北延主干道全线通车。

据了解,财富大道建设工程设计全长775.83米,施工长度630米,道路红线宽度50米,设计速度为60千米/时;辅助道路设计全长303.98米,道路宽度为16米,设计速度为30千米/时。财富大道北延项目南起腾达路,北至内环线。东半幅的建设从今年年初开始施工,4个月内完成了雨污管道建设、人行道施工、主干路面设计和稳定层浇筑。

为了方便周边车辆通行,财富大道北延项目采用半幅封闭式施工,即西半幅封闭施工,东半幅正常通行,这样的优点是施工现场干扰小,施工安全易于保证,但同时对平行公路即东半幅产生较大的交通压力。为更好地保护道路通行能力,财富大道项目施工小组决定交叉工序、分类施工,在白天车流量较大时,正常对西半幅进行施工,而晚上车流量较小时,一边对西半幅赶工,一边对东半幅修复养护,加铺沥青,以确保东半幅白天能够承载双车道的车流量。

据悉,该道路智慧路灯工程进入了招标公示环节,结束后将加紧进场施工,争取两个月完工。目前施工单位在主干道路与双水路西延交叉的钢箱梁路段加装了临时照明,以保证车辆通行安全。工程全部建设完成后,财富大道及辅助道路将成为路桥区第一条智慧道路,也将成为连通内环线疏导路桥区南北向交通压力的重要一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