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对台州辖区在建高速公路开展综合检查
信息来源: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31 09:15 浏览次数:

5月下旬,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吕聪儒带队对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温岭联络线项目开展为期两天的质量和安全生产综合检查。本次检查共分为综合、质量管理、安全管理、造价管理、监理检测等五个小组,检查内容为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及运行情况、工程实体质量、安全生产、合同造价和人员履约、工地试验室和监理管理等方面。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派员全力做好配合工作。

在参建各方自查自纠基础上,检查组听取了项目公司关于进度、质量、安全等方面的汇报;坚持从细节入手、从源头抓起,重点排查三集中场地、混凝土拌合站、梁板吊装、隧道工程等施工点位存在的质量安全隐患,全面核查试验检测和监理单位的履职履责行为,确保质量管控、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得到有效保障;同时详细查阅了各参建单位内业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规范性。


检查组对该项目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微改微创和疫情防控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检查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合理、有效的整改建议和处理意见。

在反馈会上,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张里奇强调,特许经营模式项目应理顺体系、明确职责,尤其项目管理公司应落实全面管理责任,督促施工、监理等参建方加强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强化分包等合同履约管理,及时发现并治理工程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吕聪儒总结讲话,要求各参建单位下一阶段要认真梳理质量和安全问题,重点抓牢薄弱环节,强化监管、压实责任、全面排查、立即整改,以“建设优质工程、树立品牌意识”为目标,弘扬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推进精品建造和精细管理,着力提升工程的内在质量和外在品质。

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温岭联络线项目公司和指挥部同时表态: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开展地毯式排查、清单化管理、闭环式销号,进一步夯实质量安全管理,时刻紧绷安全一根弦,持续加强项目管理力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