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天台交通:爱路护路,从我做起
信息来源:天台交通 发布日期:2022-05-31 09:06 浏览次数:

近日,天台县交通运输局结合一年一度的全国“爱路日”,以“ 爱路护路,从我做起”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将法治宣传深入到平时的工作中,使爱路成为每个公民的良好习惯,增强群众爱路护路意识,营造良好的“爱路、护路”氛围。

通过走访重点运输企业,宣传“爱路、护路”知识,相关运输企业负责人表示:“爱路护路也是我们和交通运输部门的共同目标,路好了,我们企业的运输也更快捷了。今后我们将更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规范装载,杜绝抛洒滴漏等违法问题,共同维护好公路设施。”交通运输局普法人员现场解读了车辆超限超载的危害,运输驾驶员也纷纷表示:“超限事故风险太高,危害极大,一旦发生事故将会造成不可挽回的代价,以后一定时刻提醒自己,规范装载和运输。”

5月以来,降雨量逐渐增多,从而引发边坡塌方、路树倒伏、水毁等险情,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养护人员冒雨作业,清除塌方,保障辖区公路安全畅通。自进入汛期以来,天台县部分公路形成了坑洞,给道路安全通行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为给过往群众提供良好的行车环境,县公运中心抢抓晴好天气有利时机,集中人力、物力和施工机械,及时组织开展路面病害治理修复。加大排水设施清疏力度,及时做好公路边沟、排水井、涵洞、桥梁伸缩缝、泄水孔的泥沙垃圾清疏,确保汛期排水畅通,并及时做好路面病害维修、绿化养护工作,消除路面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公路雨季通行能力,为汛期的天台公路安全“保驾护航”。

截至5月26日,共出动巡路人员近600人次、机械抢险5台班,清理塌方5处共计150 立方米,清理倒伏路树10棵,疏通涵洞5座,清理边沟1800米,清扫路面150公里,修补路面病害近2000平方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