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黄岩交通开展“桥头跳”集中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黄岩交通 发布日期:2022-05-26 18:37 浏览次数:

近日,黄岩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抢抓晴好天气,积极组织人员对管辖干线公路“桥头跳车”开展集中整治,切实改善车辆通行条件,有效提升路容路貌。

在黄岩区新方线“桥头跳车”治理施工现场,路面铣刨机、摊铺机、压路机等机械正在有序作业。

10余名施工人员对道路和桥梁连接处的沥青路面重新修整后,车辆再驶过桥头时不“跳”了。“我们重新调整路基与桥梁坡面高差,根据每处桥头的实际情况,调整桥头路面接线长度,进行路面铣刨和沥青面层摊铺,以保证桥面和路面衔接的平整、连贯。”黄岩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副主任金晶介绍。

今年以来,黄岩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把“桥头跳车”整治行动作为“两路两侧‘三化一平’”专项整治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行动开展以来,中心对管辖干线公路的桥梁进行全面“巡诊”,共排查出10处路段存在“桥头跳车”现象。中心立即召集技术人员进行“会诊”,制定施工方案,积极谋划施工组织设计,并落实整改。目前,已经完成104国道、82省道、新方线、民北线等干线公路共10处“桥头跳车 ”治理。

此外,为减少公众出行影响,中心在前期“桥头跳”问题排查的基础上,明确任务整治清单、推进实施进度和整治标准。同时,优化施工期间交通组织设计,采取借用对向车道通行的交通组织措施,保障施工期间施工区域来往车辆畅通。

下阶段,黄岩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将继续加强公路养护巡查,不断提高道路精细化管养水平,全力提升道路出行品质,为黄岩营造畅通、安全、舒适、优美的交通通行环境而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