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黄岩交通:送法下乡,服务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黄岩交通 发布日期:2022-05-25 16:58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午,黄岩区交通运输局普法宣传讲师团来到宁溪镇,以“《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进农村”为重点,扎实开展“服务乡村振兴送法下乡”普法宣传活动,面对面普法宣传、点对点答疑解惑,将法治思维、法律意识送入千家万户。

当天上午10时许,在宁溪镇客运站候车厅门口,讲师团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面对面普法释法,向往来群众宣传《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及公路安全知识资料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将法律知识传播到乡间、送到百姓手中。随后,讲师团成员还针对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解释,引导群众合理表达法律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外,黄岩区交通运输局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印发了维护客运、货运行业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宣传册。普法讲师团将内容详实、通俗易懂的法律法规宣传册,重点向交通运输相关从业人员发放,提升其知法懂法守法意识。

“本次普法宣讲活动主要向群众介绍最新交通法律法规、民法典及信访工作条例,倡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寻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风气,促进群众提升法治素养,助力乡村振兴。”黄岩区交通运输局普法讲师团成员蔡浩说。

今年,黄岩区交通运输局为深入开展群众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助力法治乡村建设,不断创新群众普法宣传教育平台,在宁溪镇客运站候车厅内建了一个“法治驿站”。

“自‘法治驿站’建成以来,每天来学习的群众络绎不绝,很多旅客来在候车厅等车,就顺便到‘法治驿站’看一看、学一学法律知识,遇到看不懂,还可以问一问在场的普法志愿者,在这一学一问之间,让群众学法懂法,切实提升了群众学习法律的效率。”黄岩区交通运输局法规科主要负责人蔡普建介绍,“法治驿站”已成为群众“家门口”普法新平台,打通群众学法“最后一公里“。

下阶段,黄岩区交通运输局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开展“法润共富路”系列普法活动,走到乡村田野,走入群众中间,以更细致的活动、更充实的内容增强群众法治意识,为乡村振兴提供优质的法律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