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四新技术”亮相!“桥头跳车”整治有了新进展
信息来源:市公运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19 17:2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响应省政府和市政府号召,将普通国省道“桥头跳车”整治纳入省、市两级民生实事项目,整合技术骨干力量,成立专班,发力整治“桥头跳车”难题,切实解决影响群众出行舒适度的老大难问题,努力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

2022年,我市普通国省道公路桥头跳车计划处治150座,合计投资3230万元,均列入台州市民生实事项目,其中29座列入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处治102座;剩余48座已全面进入实施阶段。

“桥头跳车”问题被称为“世界性难题”,至今尚未能彻底解决。为全力攻克“桥头跳车”这一难题,我市在施工过程中应用了气泡混凝土技术和EPS轻质泡沫砖换填工艺,并在路桥的三星桥开展了同步对比试验。

现浇泡沫混凝土是用物理方法将发泡剂水溶液制备成泡沫,再将泡沫加入到由水泥、集料、掺合料、外加剂和水等制成的浆料中,而成的轻质多孔混凝土。

EPS泡沫砖是定制成品,直接从厂家运输到施工现场,具有重量轻、 施工速度快的特点,泡沫混凝土和EPS泡沫砖换填桥头路基,可有效缓解桥头路基沉降问题,对减轻桥头跳车具有重要意义。

下阶段,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实行专班化运作,常态化开展公路“桥头跳车”排查检查,不断提高公路管养精细化水平。同时,进一步细化施工阶段,倒排工期,优化工序,实行挂图作战,合理调配施工人员和机械,抓好落实,确保项目高质高效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