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温玉铁路项目新进展 玉环站站前工程施工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玉环交通 发布日期:2022-05-17 12:09 浏览次数:

备受关注的温玉铁路项目又有新进展。5月10日上午,玉环站站前工程施工正式启动。

当天,在芦浦镇蛇屿山,中铁十四局温玉铁路项目部正组织施工队伍对山体进行清表作业。

温玉铁路项目自杭台高铁温岭站引出,新建正线约37.2公里,其中温岭段约21.1公里,玉环段约16.1公里,沿线经温岭市温峤镇、坞根镇、城南镇和玉环市清港镇、楚门镇、龙溪镇,止于芦浦镇玉环站。项目总投资约76.2亿元,计划工期3.5年,将在温岭站同步建设甬台温至杭台铁路上行联络线约4.7公里,新设温岭西站和玉环站2个客站。玉环站站址位于芦浦镇隔岭村。

为了保障作业顺利推进,芦浦镇组织了全镇力量,有序实施应急保障、工程宣传等工作,并在相应的点位,安排公安、交警、卫生等应急力量。同时还组织了“两代表一委员”来现场指导,共同推进温玉铁路项目顺利开展。

“我们的目标就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芦浦铁军的力量,确保我们整个高铁项目能够顺利推进。”芦浦镇党委书记李益枫说。

作为附近的村民,吴女士告诉记者,“高铁是我们玉环全市人民的期盼。高铁能在我们家门口开工,我感到非常高兴,也全力支持。希望高铁能早日顺利完工,让我们从家门口坐上高铁走向全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