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黄岩交通:全力推进“两路两侧‘三化一平’”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黄岩交通 发布日期:2022-05-13 18:02 浏览次数:

连日来,黄岩区交通运输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推进 “两路两侧‘三化一平’”专项整治行动,公路两侧洁化、美化、绿化和道路路面平整工作,推动公路路域环境、路况水平和路面质量全面提升。

黄岩区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队紧盯两路两侧环境卫生、违法非公路标志和桥下空间管理等问题,加密常态化巡查频次,加强重点路段的排查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发现问题后,要求立行立改,整治到位。今年以来,共排查出问题点位76处,目前已全部落实整改到位,完成率100%。

“我们在辖区内的重点路段,如S325、黄前线等,采取定点值守、错时巡查等方式,对不按规定装载、不加盖篷布或遮盖不严密、沿途抛洒等会造成道路污染或扬尘污染的违法运输车辆进行查处。”区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队安全保障中队中队长刘安宇介绍。截至目前,共立案19起,发现并清理抛洒滴漏51.9平方米。

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对国省道和重要县道进行清扫,清理边沟废土,及时修复路面路肩。“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全覆盖、高质量的整治要求,以种植绿化和垃圾清理为重点,全面落实道路绿化美化、路面病害处置等工作,积极推进道路两侧洁化、美化、绿化以及道路路面平整工作,充分展示美丽黄岩形象。” 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金晶介绍。截至目前,累计投入作业人员3365人次,投入机械设备726台次,路面清扫5529公里,隧道清洗1.2公里,路面病害修复89.69平方米,垃圾清运70.1吨。

因公路用地范围内乱推乱放、摆摊设点、乱设广告牌等行为容易反弹,下阶段,区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时时进行“回头看”,以舒心的路域环境,巩固“两路两侧“三化一平”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共创“畅通、安全、舒适、优美”的交通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