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温岭交通:台州市首家智慧驾校在温岭上线了!
信息来源:温岭交通 发布日期:2022-05-12 17:17 浏览次数:

5月11日,温岭市顺风驾校成为台州市首家集教练场地改造及安装智能机器人辅助教学用车为一体的驾驶培训学校。

目前,温岭市有13家驾校,教练车796辆,教练员894名。作为新能源智能教练车教学试点,顺风驾校引进了5辆新能源智能教练车,并正式投入使用,主要应用于科目二的教学。

新能源智能教练车不仅能直接降低驾校运营成本,还能为学员和教练带来便利,提高学员学习效率和考试合格率。如,智能机器人教学语音能够按照相应的教案执行播报,深度贴合学员现阶段的训练对应选择,在语音教学的同时还匹配了场景点位实时视频,简短易懂,便于学员迅速掌握要领。

顺风驾校引进新能源智能机器人教学项目后,温岭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温岭市驾培机构临时党支部多次上门指导,严格按标准规划场地。

目前,顺风驾校已建设完成4500平方米的机器人智能教学训练专区,并设置相关配套设施和对应的功能区域,如,场内设立物理围栏、学员安全通道、车辆专用通道、视频监控、车辆监控等专用功能区域。

同时,整个场地设定了“电子围栏”,与车端智能系统无线连接,智能机器人教学车辆配备围栏刹车、超速刹车、后溜刹车、误踩油门刹车、避障刹车,避免因为学员“误操作”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

相比原先使用的燃油教练车,电动教练车噪音和尾气排放得到改善,使用智能教学机器人还能达到降本增效的作用,运营成本有效降低70%以上,智能机器人辅助教学,效率提高3-5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