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临海市成功入选2021年度“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信息来源:临海交通 发布日期:2022-05-10 16:18 浏览次数:

日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发布2021年度“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公示名单,临海市成功入选,并位列全省第三名。


近年来,临海交通围绕省级示范县创建标准,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有力;农村公路治理能力提升效果明显;农村公路路网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有序;农村公路管养保障体系不断健全;农村综合运输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农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农村公路示范引领作用显著;农村公路管理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农村公路安全保障能力得到强化”等九个方面工作扎实,成效显著,是临海打造共富高地的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


临海交通坚持以“群众门前那条路”为落脚点,依托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计划,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总体要求,以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为目标,全面改善全市农村公路技术状况,优化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深化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体制改革,全面落实路长制管理,提升农村客运和物流水平,实现临海农村公路“五联五更”的奋斗目标。


在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过程中,临海结合自身特点,推动“三级考核”“三级管理”“三眼联动”管理全覆盖,建立了“政府主导、部门执法、群众参与、综合治理”的网格化管理体系;镇级农村公路管理站规范化建设全面完成,“大站带小站”“分级养护”等养护模式全面推广,县道小修保养实现了市场化,在实践中走出了一条具有临海特色的农村公路管养模式;创建临海智慧公路管理平台,助推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信息化进程,提升农村公路管养效能;在全省首创“收益项目+公益项目”融资模式,将废弃矿山治理项目与“四好农村路”相结合予以融资,有效解决了农村公路建设资金短缺瓶颈;全力推动农村公路提质行动,实现乡镇通三级路100%,100人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100%,临水临崖段4米落差安全设施全覆盖,四、五类桥梁全面消除,农村公路优良中等路率达到91.07%;围绕“三路一化”,按照“洁齐平绿”的要求,打造了一批“极简”美丽乡村路;全力推动客货邮融合发展,进一步推进了城乡公交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保障了城乡居民“行有所乘”基本需求,建立覆盖市、镇、村三级的农村物流网络,有效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