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天台交通:“神雕侠侣”小夫妻的爱与坚守
信息来源:天台交通 发布日期:2022-05-10 08:26 浏览次数:

4月28日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行列中,“神雕”、“侠侣”这两个大白格外亮眼,他们就是天台县交通运输局党员张挺和交投集团的张丹娜。


他们是普通夫妻,更是并肩抗疫的战友,“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我不累,我能坚持”、“儿子小学一年级了,他可以坚强。”……在严峻的防疫局势面前,这几句话是他们俩说得最多的话。



张挺,天台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综合科副科长,在客运中心担任转运联络员,为了有效提高转运效率,张挺在做好自身防护后,经常是一边核实信息一边马不停蹄地一趟接一趟地进行转运工作,由于隔离点比较远,每次转运、消杀完成后再返回单位需要7~8小时,有时甚至长达10个小时,此次工作张挺在岗 120小时。在转运中还经常会遇到许多不确定的因素,有的孩子年龄小,家属难免有些紧张、害怕,车组人员就需要耐心解释、反复沟通,直到打消对方顾虑。看似简单的转运,考验的是强有力的组织力和协调力,确保每一位需要转运的人员能够及时和安全地到达隔离点。张挺说:“有时因为时间紧张,吃口方便面就得赶紧走,没别的想法,就是想每个人都平安,每个家庭都能放心,我坚信只要我们坚持就能胜利。”


张丹娜在客运中心内勤组,负责转运人员统计工作,前线与后方联动,这次工作张丹娜在岗108小时。他们同在抗疫一线,他们是交通抗疫“夫妻档”。家里小孩的奶奶被隔离了,爷爷一个人在家居家隔离。因自身工作的特殊性,自“4.28”疫情以来,便不敢让上小学一年级的儿子回家,至今一直寄养在亲戚家里。夫妻俩只能在换班的空闲时间跟儿子视频,每次视频他们最担心的是孩子无法克服内心的恐惧,视频里的儿子满眼都是对爸爸妈妈的依赖和牵挂,总是说:“爸爸妈妈你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呀!要保护好自己呀!”。张丹娜每次通完视频都在抹眼泪,孩子爸爸只是默默的陪孩子妈妈几分钟,放些激励的歌给她听,不停的用加油、加油、加油来鼓励她,张挺说:“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共克时艰,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疫情突如其来的时候,恰恰也正是考验你我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坚强。”

他们不计“小家”得失,心系“大家”安危,用坚守与奉献,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本轮疫情以来,天台交通运输系统全员加班,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截至5月5日,天台县共投入转运任务的运力551辆,其中大中型客车321辆,出租车120辆,公交车92辆,商务车/轿车18辆。累计完成运输20827人,2580车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俩只是交通战疫上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天台县交通运输局全体干部职工奋战疫线,以担当扛起责任,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擦肩,前赴后继,负重前行,以奉献不辱使命,以平凡的点滴铸就交通铁军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