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椒江交通:青年话发展,共谋富裕路
信息来源:椒江交通 发布日期:2022-04-22 08:3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系列重要论述,推进青年理论宣讲走深走实,近日,由椒江区交通运输局举办的“共同富裕•青年说”主题宣讲比赛拉开帷幕。

此次比赛共有9名选手参加。比赛现场,选手们以“共同富裕”为主题,结合交通实际,从自身工作岗位和切身体会出发,讲述了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战略目标、重大原则、实践路径和椒江推进共同富裕的做法、成效等,表达了自己对共同富裕的理解与期盼,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新担当、新风采。

各抒己见,唱响“共富旋律”

“章安街道谢张村和前所街道的陈岙村本没有路,交通人克服万难,三年造一路。随着2019年1月谢张岭隧道正式通车,终于结束了两邻村走亲访友却要翻山越岭的年代......”来自椒江公路水运工程咨询监理公司的苏晟曾参与到湖角公路工程和一江山大道的建设当中,他从自身的亲身经历出发,讲述了椒江“一‘路’向共富”的故事。

来自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综合科的阮雪妮则从大陈岛出发,带来《以垦荒精神指引共富之路》为题的宣讲。“大陈岛从原本的满目疮痍,到如今的‘东海明珠’,背后是一代代垦荒者的奋斗足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以垦荒精神立心,积极投身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为交通共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阮雪妮说。

以赛促学、以学促行

为共同富裕注入青春力量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现场点评与交流,并从演讲内容、演讲能力、演讲效果等多方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点评。经过激烈角逐,选手周金俊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比赛展现了新一代交通工作者的实干、进取、突破和格局,希望通过这场主题宣讲比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激励大家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担当作为,为共同富裕注入强大动力。”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