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临海组织开展国省道全寿命周期养护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临海交通 发布日期:2022-01-24 15:32 浏览次数:

2021年,浙江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首次推出国省道全寿命周期养护试点计划,351台小线50公里作为全省7个试点路段之一,也是台州市唯一一条试点路段。

全寿命周期养护工作是“十四五”我省公路与运输工作的创新工作之一,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临海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主动拜访高速公路等全寿命周期养护实施成熟单位,学习积累经验,目前已于2021年完成该项目招投标工作,并从2022年1月起专业养护公司正式接手该路段为期5年的养护工作。

通过实施全寿命周期养护试点,利于逐步建立科学高效的全寿命养护管理体系和养护决策机制,提高养护资金使用效率和社会效益,不断提高公路养护的专业性、系统性,并提升公路管理部门工作统筹规划、监督管理等行业治理能力。

下一步,临海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表示将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不断探索总结,努力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国省道公路全寿命周期养护“临海模式”,为后期全省推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