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春运启幕,玉环公运人已就位!
信息来源:玉环交通 发布日期:2022-01-20 14:58 浏览次数:

昨天,是2022年春运启幕第一天,一起来看看玉环公运人都在忙些什么……

成立防疫执勤专班,守好防疫大门

由于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峻,根据防疫部门统筹安排,市公运中心成立了防疫执勤专班,在玉环市客运中心实行24小时执勤,查验省外来玉旅客的防疫信息。对不能提供有效核酸证明的省外旅客现场进行核酸采样。为规范防疫工作,今年春运期间所有来玉的长途客运班车均统一在玉环市客运中心下客,其他站点均不能下客。

同时,中心还向全部客运企业下发了通知,要求全体从业者在春运期间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为核心,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做好客运班次统筹,保障出行需求

预计2022年春运期间投入车辆数638辆,投入座位数20313个,总体客流与去年持平,客运站发送旅客约3万人次,下降幅度30%左右。2022年春节黄金周的长途旅客量可达1万人次左右(1月20至1月26日),高峰日可达0.2万人次左右,预计日最高可发100班次左右。预计节前客流高峰集中在1月中下旬,预计节后客流高峰期集中在2月3至2月17日。

根据形势分析,市公运中心提前向班线经营者发放了《春运停复班计划表》,并要求经营者制定春运期间的票价浮动和班车运行信息;指导企业组织专人到具备一定规模的企业了解员工返乡情况,提前做好运力安排;督促企业联系网络售票平台和自助售票机厂家对线上、线下购票进行调试,对相关设施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确保各个环节正常运行。

中心还要求企业春运高峰期增加售票人员和问讯工作人员,安排志愿者引导旅客及时购买车票,避免旅客出现长时间排队情况;利用微信公众号、QQ、客服热线、公告栏等宣传平台进行预售票工作的宣传和统计工作。

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提升行车体验

为营造良好的春节氛围,提升春节期间行车体验,结合“三化一平”整治工程对辖区内公路的桥头跳车、车辙等病害进行了集中修复,对全部隧道进行全方位的清洗,同时加强上路巡查,对路面及公路两侧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公路整洁畅通。

抢险队伍时刻待命,筑牢安全防线

为做好春运期间安全保障工作,市公运中心从多方位筑牢安全防线。

一是做好宣传提醒。向驾驶员发放《致春运驾驶员一封信》,对安全工作进行提示宣传。

二是落实安全责任。与相关责任人签订《春运班车安全责任书》和《春运行车安全告知书》,提升安全意识。

三是开展安全检查。对全市所有客运车辆和危险品运输车辆技术状况、驾驶人资质、所有进站车辆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辖区公路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排查。

四是做好应急保障。制定《2022年春运应急预案》,市公路应急抢险中心24小时时刻待命,守好公路安全保障最后一道防线。

供稿:郭恩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