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黄岩交通:公路隧道大清洗 扮靓春节回家路
信息来源:黄岩交通 发布日期:2022-01-19 14:58 浏览次数: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为了公路环境的整洁美观,确保隧道内有高质量的通行环境,让群众春节期间能轻松愉悦地出行,连日来,黄岩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组织人员对S325延伸线沿线的6座隧道进行全面清洗。

1月12日下午,在S325延伸线黄岩北洋至宁溪段公路柔极岭隧附近,工作人员已封闭一幅车道,在隧道入口处摆放好限速标志,提醒来往车辆减速慢行,并安排专门人员在隧道口指挥交通。隧道内,一些养护人员使用养护车上的高压水枪将墙面打湿,再用拖把对墙板表面进行多次清洗,还有一些养护人员,提着水桶,手拿抹布、扫把等对隧道内的反光钮、立面标记等进行清洗。

由于S325延伸线是往来我区中西部的交通要道,平常车流量大,隧道内弥漫粉尘,加上汽车尾气油污附着性强,清洗比较困难,尤其是隧道内防火板墙面下部积尘泥印较多,仅依靠日常保洁难以彻底去除墙面的油渍污渍。因而,黄岩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特组织专业人员对沿线的6座隧道进行清洗,隧道墙板内壁采取人工作业施工为主、机械作业为辅的方式,保证达到清洗要求,以清新的通行环境迎接春节的到来。

截至目前,共出动养护人员24人次,机械车辆4辆次,已清理隧道3座。经过几天的全力清扫,隧道变得干净整洁,整体路域环境显著提高。据悉,此次大清洗还将持续几天,黄岩区交通运输部门提醒往来车辆行至该路段时注意避让。

接下来,黄岩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将继续强化公路日常养护管理工作,积极开展公路边“三化”整治工作,提升辖区公路形象,擦亮城市名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