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仙居交通:非现场执法 让超限超载车辆无处躲藏
信息来源:仙居交通 发布日期:2022-01-10 09:40 浏览次数:

 “非现场执法系统启用后,车辆从监测卡点经过,是否超限超载,所有数据都会直接传输到我们的网络平台上……”自1月15日起,仙居县将正式启用货运车辆不停车称重超限违法行为的电子抓拍信息采集点位。

近年来,仙居县交通运输、交警等部门积极开展治超联合执法工作,始终保持治超执法高压态势,但传统的人力治超模式已经越来越难以适应治超新形势。同时,由于基层执法人员数量有限,原来以路面执法检查为主的传统治超模式难以覆盖全部公路,执法人员不足、取证困难、易引发执法冲突“三大难题”亟待破解。

为有效遏制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仙居县交通局对标数字化改革,采取网上“云”治超,网下流动查的执法新模式,在县内国道非现场执法系统设施布局,分别在S322省道K49+250缙云方向和K50+200临海方向、S322省道35K+700处(双向)和G351国道101K+000处(双向)等3处路段设立非现场执法系统,实现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监控路面交通情况,“火眼金睛”识别违法超限超载车辆信息。

“非现场执法系统的启用不仅节省了人力资源,也节省了待检测车辆等待检测的时间,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安全也更有保障。”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直属队队长蒋建军介绍,通过非现场执法系统建设,可实现执法全过程实时监控、录像、存储、在线查询等功能。“同时,未及时接受调查处理的涉嫌超限运输的车辆,在营运证年审时将会被锁定,只有处理后才能进行营运证的年审,有效地改变以往‘人追车跑’现象,让这些车主从不能‘超’到不敢‘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