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 > 提案信息 > 人大提案
台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黄第23号建议答复的函
信息来源:台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9-01 11:23 浏览次数:


冯雅琳、尤加标、牟建杰、杨文杰等4位代表:

你们在台州市第五届人大第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要求增加公交线路及车次的建议》(黄第23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 K215 增加班次,10 分钟一趟的建议

目前 K215 路日均趟次 36 趟,日均客流 236 人,2016年该线路开通以来日均客流较为稳定,但上客率处于偏下游水平,现有运力、班次基本能满足沿线市民出行需求,市公交集团将会根据日均客流变化,科学调整开行班次。

二、关于 208、209 公交车变更线路,增加到北院大道开发区线路的建议

208 路、209 路公交主要解决剑山、西岙、塔水桥、后庄等村民往来黄岩主城区的出行需求,若变更路线至北院大道,会造成原线路沿线群众前往横街路、市第一人民医院等 地出行不便。同时,过多的线路绕行势必会增加旅客乘坐时间,降低公交出行吸引力,我们将会统筹其他线路满足北院大道开发区的运力需求。

三、关于增加到北院大道开发区线路的建议

目前北城经济开发区前往台州高铁站的乘客,可通过换乘方式乘坐 206 路(北城小学站点)、219 路和 231B(红旗模具厂站点)至高铁站。

由于黄岩城区现仅有台州客运西站作为公交枢纽,31 条线路都在此处进出,导致部分路段重复线路过多、绕行过大、运营时耗过长,加上受城区单行道路及路内停车的影响,大部分线路双向走向不一致,运行效率偏低,由此也给北城和新前区域的线网完善带来困难。

2020 年12月,在黄岩区交通局的协调下,市公交集团已将 212 路和 218 路由新前街道办公地延伸至模具小镇临时首末站,有效增加了公交线网服务范围。同时,加快黄岩北城公交综合场站建设,该项目投用后将成为黄岩北城、新前区域的重要综合公交枢纽,有利于今后区域线路布设及车辆停放和维保。

此外,我局编制的《台州市公共汽车客运专项规划 (2019-2035)》,对北城和新前区域的相关线路(包括北院大道开发区线路)也进行了统筹规划,我们将根据《规划》 认真抓好推进实施,市财政也将配合调研,积极支持。我们始终秉承“公交为民”的服务理念,主动接受人大代表、广大市民的监督,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水平,努力实现“让边远出行更舒心”,不断满足广大市民对 “美好公交”出行的新期待,以交通之力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感谢你们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台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陈文杰

联系电话:0576-88552290         邮编:318000

台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6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