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 > 提案信息 > 人大提案
台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仙第15号建议答复的函
信息来源:台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9-01 11:13 浏览次数:


胡健、朱贵平、周华兴、 吴立新、胡卫明等5位代表:

你们在台州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设仙居-天台-宁波高速公路的建议》(仙第15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十三五”期间,仙居县综合交通运输取得了长足发展,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交通整体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已基本形成“适度超前、布局合理、内顺外畅、安全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初步形成公路、铁路等运输方式协调发展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同时,仙居成功创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入选全省首批大花园典型创建县,旅游的快速发展,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交通路网是连接各个旅游景点的重要廊道,也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持,景区的可达性直接决定了其所能产生的经济效益。如何实现仙居景区与天台景区的快速联通,强强联合,形成规模效应,提高全市旅游产业竞争力是目前面临的重要问题。因此,建设一条快速连接仙居-天台-宁波的高速公路是非常必要且迫切的。

目前,天台至临海高速(G1522上三高速至S9杭绍台高速联络线)已列入浙江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2021-2050年),我局计划将项目进一步延伸至宁海和仙居。去年11月,我局已委托浙江数智交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该项目线位方案论证报告,目前已完成初稿编制,等待省交通运输厅组织评审。项目拟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线全长约70公里,估算总投资约190亿元。

项目建成后将缩短仙居到宁波的时空距离,对带动仙居融入宁波都市圈一小时交通圈,拉动仙居的产业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意义。

感谢你们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台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梁巍

联系电话:0576—88552283     邮编:318000

台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7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