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温岭召开“四好农村路”国家级示范市创建迎检动员会
信息来源:温岭交通 发布日期:2021-07-21 13:51 浏览次数:


近日,温岭召开“四好农村路”工作推进会暨国家级示范市创建迎检动员会。会上,市“交通强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交通运输局局长潘华荣回顾总结近年来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就“四好农村路”国家级示范市创建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一、久久为功,走在前列, “四好农村路”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近年来,温岭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建、管、养、运”四方聚力,探索创新均衡化、精细化、信息化“三化一体全覆盖”的管养亮点,在不断地实践中走出了一条具有温岭特色的“交通+”发展道路,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取得显著成绩。2019年,我市成功创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全省“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达标市。2020年,我市被交通运输部列入全国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县级市之一(全省仅4个)。

二、提高站位,形成共识,增强做好“四好农村路”的责任担当    

目前,强力而全面的农村公路保障已成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对此,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切实增强做好“四好农村路”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打赢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市这场硬仗。

三、聚焦短板,直面问题, 推动“四好农村路”向更高质量发展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当前我市“四好农村路”管养仍存在的几点问题,要求各有关部门、各镇街道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发力,突出从“路长制”落实不到位、农村公路“重建设、轻管养”现象、农村公路示范路建设等方面精准落实措施、扎实抓好整改,重细节,高要求抓好迎检工作。

四、盯牢重点,全力冲刺,  确保创建验收交出高分答卷    

创建“四好农村路”国家级示范市时间紧、标准高、要求严、任务重,如今冲刺在即,各相关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要狠抓迎检工作,加强联动,相互配合;各镇街道强化责任落实,按照责任分工,对标对表创建验收标准,督促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全力确保养护站上墙制度更新、内业资料完善、路长巡查记录详实等各项迎检工作落地落实、见功见效。

相关部门、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