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全市交通执法系统信息宣传培训会
信息来源:台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5-13 17:35 浏览次数:


为增强全市交通执法队伍“软实力”,全面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信息宣传员队伍,提升政务信息、信息宣传和舆情应对等工作能力,5月8日,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全市交通执法系统信息宣传培训会。

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周建伟;各科室(队)主要负责人及信息宣传员;各县(市、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综合科负责人及信息宣传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指导科科长李锐琴主持会议。

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周建伟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想一想”,在其位谋其职,要想想有无素材,选择合适的渠道报送;二是“问一问”,要加强与业务科室的沟通,问问有无活动、题材;三是“读一读”,要多读相关文件,挖掘信息点、宣传点;四是“跟一跟”,要跟到现场,拍摄质量较高的图片和视频;五是“写一写”,要多写多练,提高写作水平;六是“报一报”,要多渠道报送,积极向上汇报工作,争取得到更多支持与关注,并要在完成考核的基础上,比拼排名,争创亮点。

培训中,执法指导科副科长项亚妮通报了今年1-4月份信息报送情况,并讲解信息采编要点,结合信息案例和切身感受,从政务信息的概念、存在的问题、类型和写作技巧等方面明确了信息采编工作要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新闻宣传负责人、直属执法队副队长陈松通报1-4月份全市交通执法新闻宣传情况,讲解年度宣传工作计划,下达年度考核任务。最后,就如何做好交通执法新闻宣传工作,打响“一路'执'为你”宣传品牌谈了几点想法。

培训会还邀请了省交通旅游导报事业发展部主任李剑、中共台州市委宣传部网宣中心主任王旭敏作专题讲座。省交通旅游导报事业发展部主任李剑作《从新闻写作战术到全媒体应用战略》的专题讲座,对题材、标题、导语、角度、内容、语言等6大新闻写作容易出现误区与对策进行具体讲解,同时还结合自身的经历,提出了很多新闻采写的建议。中共台州市委宣传部网宣中心主任王旭敏作《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和舆论引导工作建议》的专题讲座,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进行阐述,并结合具体舆情案例,对网络舆情的处置应对、网络评论的战术战法等内容进行讲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