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椒江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春雷”行动,整治违法危化品运输企业
信息来源:台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4-09 12:3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危货道路运输“铁拳整治”,巩固前期整治成果,消除安全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3月中旬至今,台州市椒江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了危货道路运输“春雷”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8人次,对全区危险品运输企业进行了检查。本次行动,该队主要根据台两客一危〔2021〕4号文件精神,对辖区内运输企业进行督察,并在危货行驶较多的路段设点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检查,发现台州市椒江运输有限公司未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随后该队迅速行动,采取三方面举措进行整改。一是狠抓关键、督促转隶,强化该公司名下危险品运输车辆的监管,督促办理转隶手续,并全程录像存档,截至目前,椒江运输公司的115辆危险品车辆,已有68辆回到停车场。二是科学规划、合理处置,该队以就近、安全为原则,统筹停车区域,将回场车辆分批妥善安置在多个停车场,既提高车辆回场效率,也有效避免因混乱停放造成的不利影响。三是强化跟踪、避免遗漏,加强未回场的车辆管理,通过交警天网监控和执法内部平台实时监控,实时跟踪车辆运输轨迹,并以发函的形式告知车辆行驶地的当地交通执法部门,形成互动协作体系,确保所有车辆顺利回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