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天台县交通综合执法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护航“清明”小长假
信息来源:天台交通 发布日期:2021-04-06 16:26 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在“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之际,天台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迪锋带领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综合科、安全科、运管科等部门对县公路运输有限公司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翻看台账等方式,对县公路运输有限公司的安全管理制度建设与落实情况、运输车辆技术状况、GPS监控平台运行情况、驾驶员安全教育与培训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刘迪锋副局长指出,“清明”小长假是我国人民慎终追远、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是安全事故易发、高发、频发的敏感时段,面对学生流、探亲流、民工流重叠带来的新情况、新压力,作为我县公路运输的龙头企业,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时刻心存风险忧患意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责任放在第一位。刘迪锋副局长强调,最大的安全风险是大意、麻痹、疏忽,公路运输公司一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通过剖析行车风险识别来提示人、落实安全行车措施来保障人、典型事故案例来警示人,认真查找安全生产中的薄弱环节,严把车辆安全关,加强车辆保养、维修和相关安全制度的落实,杜绝“病车”上路运输;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实时监控车辆驾驶人员,密切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身体状况和技术水平,客观地评价和分析驾驶员是否具备驾车出行的技能和条件,对于不能从事驾驶岗位的要坚决替换,消除安全管理漏洞。同时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制度。最后刘迪锋副局长要求,县公路运输有限公司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细化服务内容,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质量,为广大旅客打造一个舒心、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做和谐交通的倡导者、和合天台的践行者,身体力行地为建设现代化和合之城、树立文明天台新形象做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