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台州市召开2021年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台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4-03 17:05 浏览次数:

今年一季度,全省交通建设工程领域生产安全事故频发多发,发生直接工程生产安全事故 2 起,死亡 2 人,与工程相关的事故 2起,死亡 3 人,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分别紧急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工程建设项目“零死亡”目标。 

在这特殊形势时期,台州市召开了2021年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市交通运输局朱永芳副局长、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交通主管部门相关领导,各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交建中心张里奇主任主持。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省交通建设工程生产安全事故情况,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表彰了2020年度省级、市级“平安工地”示范单位,总结了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布置了2021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分单位代表交流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经验。

建管处、安全处分别就如何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和落实安全生产职责作了重要讲话。

最后,朱永芳副局长对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抓好全市交通质监队伍和项目安全管理队伍的建设,形成安全监管合力;二是以科技手段武装安全管理工作,加强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推广安全标准化工作;三是系统性地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始终贯穿于项目设计初期到交工验收阶段的建设全过程,确保实现省厅提出的工程建设项目“零死亡”目标,为浙江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创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