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天台全面打好路域环境整治攻坚战
信息来源:天台交通 发布日期:2021-02-25 17:21 浏览次数:


为高质量推进全县公路洁化、绿化、美化工作,全面提升公路路域环境整体形象,连日来,天台县交通运输局全面开展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自1月以来,天台县立足冬季公路养护实际情况,制定国省道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计划,对辖区内国省道展开“全方位、无死角”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一是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整治乱堆乱放(占道)、桥下空间、非法广告等问题。针对104国道、60省道等12处较为大型的桥下空间,经常被附近村民用来堆置杂物、柴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问题,执法人员对辖区路段的桥下堆积物进行全面排查和清理。二是清理路肩边沟。养护人员整治公路沿线路肩、边沟、边坡、杂草等,美化公路环境。针对路面病害隐患,及时采取针对措施进行处治修补路面坑洞,清除公路两侧枯死树木,避免因雨雪天气倒伏导致安全隐患发生,保障公路安全畅通。三是完善沿线公路安全设施。对管养路段公路标志标牌、里程碑、百米桩、警示桩、护栏等安全附属设施进行检修和完善。四是清除路域环境污染物。加强对新出现的公路环境脏、乱、差集中治理,全面清除路基范围内的垃圾、堆积物;加强道路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以确保良好的路容路貌。

截至目前,天台县共出动作业人员868人次,机械设备46台次,清理垃圾5吨。路面清扫2998km,其中行车道(含路肩)清扫1972km;中央分隔带清理1026km;上下边坡清理64km;边沟清理252km;桥梁锥(护)坡清理31座;隧道清洗2.3km;隧道内排水沟(电缆沟)清理2.7km;护栏清洗128km。

下一步,天台县交通运输局在巩固好环境卫生整治成效基础上,对公路沿线路域环境持续开展综合整治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方便人民群众出行提供“畅通、安全、舒适、优美”的公路出行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