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十三五”成就巡礼丨观“六路” 行八方——瞰车轮上的大美台州
信息来源:台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1-11 16:53 浏览次数:



“十三五”期间,我市着力构建“十纵十横”的干线公路网,目前公路总里程约13300公里,已经实现每个县市区至少拥有一条高速公路、一条国道、一条省道过境的目标。


2021年元旦前夕6条公路建成通车累计通车里程达89.3公里

12月2日 温岭新河至伍佰屿公路(西段)建成通车

12月18日 G228三门园里至宁海一市段公路建成通车

12月22日 杭绍台高速台州段建成通车

12月22日 台金高速公路东延台州市区连接线建成通车

12月27日 104国道温岭塘岭至吕岙公路建成通车

12月28日 路泽太高架快速路建成通车



杭绍台高速台州段


2020年12月22日,杭绍台高速台州段正式通车,它是台州首个通过政府采购完成的PPP项目,被称为浙江“最美高速公路”。


全长45.184公里,总投资约86.5亿元,起点为金华磐安与台州天台交界处,途径天台县三州乡、平桥镇、街头镇、雷峰乡和临海市白水洋镇、括苍镇,为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


台金高速公路东延台州市区连接线


12月22日开通的台金高速东延台州市区连接线项目,全长约9.17公里,按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路/小时。


项目设山下郎、下洋顾、西岑等三处互通。它的建成将有效缩短台州市中心区域间的时空距离,增强台州市中心区的辐射能力,缓解82省道和椒江大桥的交通压力,实现台州主城区15分钟上高速的通勤速度。



路泽太高架快速路


路泽太高架快速路项目于12月28日通车,主线全长21公里,概算总投资65.35亿元。项目起于台州市东环大道洪家装饰城,自北向南经椒江区、路桥区、温岭市,终点顺接温岭城东高架。高架全线不设红绿灯。


温岭新河至伍佰屿公路(西段)

12月2日,温岭新河至伍佰屿公路(西段)正式通车,缩短了沿海高速与温岭城区之间的距离。该项目实际建设里程约8.9公里,项目总投资约8.4亿元。


目前建成通车的西段工程起点位于温岭市新河镇上应村附近,与石松一级公路相交,终点位于滨海镇山金线,全长4.065km,按一级公路标准双向四车道设计,设计速度80km/h,路基宽度24.5m,路面采用沥青砼路面,项目概算约为3.25亿元。


G228三门园里至宁海p一市段公路


省重点工程——228国道三门园里至宁海一市段公路于12月18日完成交工验收,正式通车。它南起三门县海润街道园里村,北至宁海县旗门港大桥北桥头,全长7.1公里,其中三门县境内路段约5.8公里,横跨海游港、旗门港两大港湾。


104国道温岭塘岭至吕岙公路


12月27日,104国道温岭塘岭至吕岙段通车了。该工程工程起点为黄岩、温岭交界处塘岭隧道内,接104国道黄岩段终点,全长5.3公里,总投资7.6亿元,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


通车后,可极大缓解目前温岭到黄岩和临海等地的国道拥堵状况。今后,温岭前往黄岩、临海等地,走新的104国道,至少比以前缩短30分钟。



“十四五”期间,我市交通部门规划了94个综合交通项目,计划完成总投资1470亿元,相对“十三五”有了更大幅度地提高。在到2035年的中长期规划中,台州交通部门明确提出了建设长三角南翼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打造“1123交通圈”的目标。


台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  陆善福:“第一个“1”是台州市域范围内,从椒江出发到8个县市区,就是1个小时全部能实现;第二个“1”是通过高铁到周边城市,杭州、宁波、温州、金华,实现周边1小时交通圈;“2”就是实现到长三角的主要城市,我们想通过航空结合高铁2个小时的交通圈。“3”主要是依托我们台州机场改扩建,到国内主要城市,实现3小时交通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