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 > 提案信息 > 人大提案
台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路第16号建议答复的函
信息来源:台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8-31 14:51 浏览次数:

方中华代表:

您在台州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关于建设沿海高速至台州机场连接线的建议》(路第16号)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台州机场是我市规划的三大对外运输主要枢纽之一,机场未来发展及社会经济效益的发挥取决于机场集疏运系统的高效性与便捷性。我局会同发改等部门于2016年启动了机场集疏运道路体系的研究,提出建设由路泽太高架、路桥大道东延、台东大道、东方大道+院路一级公路+南山至洋屿公路、南北向进场道路构成的“一环两支”的路网结构。东方大道作为集疏运路网的南环线,对实现机场与甬台温高速、沿海高速间交通的快速转换具有重要作用。目前,该道路交通繁忙、高峰时段拥堵多发,已难以承担台州机场的快速集疏运要求。道路的快速化改造十分必要与迫切。

2017年我局将东方大道台州机场至沿海高速段作为规划省道路桥至永嘉公路路桥蓬街至螺洋段公路工程的组成部分开展了工可研究。项目采用高架+地面形式,利用东方大道中央绿化带设置双向六车道高架桥,同时对地面道路拓宽改建。2017年10月17日,我局会同发改委对该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审查。但受土地政策及资金影响,项目作为规划省道项目无法完成立项。

考虑到当前政策条件下,项目作为高速公路立项可有望突破土地和融资两大制约要素,我局将项目调整为沿海高速至台州路桥机场高速连接线列入我市十四五及中长期规划,并积极向省交通厅争取纳入省高速公路网规划。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台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梁巍

联系电话:0576—88552283      邮  编:318000

台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8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