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路桥区全速推进台州机场改扩建项目赢得首战“开门红”
信息来源:路桥交通 发布日期:2020-07-10 16:57 浏览次数:

台州机场改扩建是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约36.28亿元。路桥区作为项目主战场,征地928.3亩,涉及横街镇、蓬街镇、新桥镇及路南街道的8个村居,涉及拆迁房屋153户213间(其中横街140户196间),占台州市拆迁总量98.4%,政策处理量大面广。自项目启动以来,路桥区以决战姿态,全力配合,全速推进机场改扩建工程。7月6日开始,该区发扬持续作战精神,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签约,68个小时内全面完成房屋拆迁安置协议签约,超前完成“100%签约”目标,创台州市最快签约纪录,赢得首战“开门红”。  

勇担当 攻坚克难在一线

“加快机场改扩建 打造台州新窗口”,走进位于横街镇综合文化站的签约点,墙上挂着的红色横幅让人真切地感受到争分夺秒的紧迫感。接待前来咨询政策的村民、完善资料、整理卷宗……征迁干部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

“每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有时甚至会忙到凌晨,草帽、金嗓子喉宝是一线的‘标配’。”路桥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区机场办常务副主任章明达说。

有些征迁户白天不在家,就晚上上门做工作;有些征迁户在上班,就利用午休时间赶到厂里。征迁干部们把经济账算了一遍又一遍,拆迁政策讲了一遍又一遍,发展蓝图道了一遍又一遍,为的就是让群众了解机场改扩建的重要性。

横街镇共涉及140户196间的房屋征拆,工作组针对土地丈量和青苗评估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厚着脸皮、走破脚皮、说破嘴皮、饿着肚皮现场解释政策,调解矛盾,主动上门对接,第一时间公开核实,在10天内就全部完成初评。

解难题 用心用情来服务

“我们岁数大了,房子拆了我们住的地方不好找。”“我们确实有难处,不是我们不想签。”在前期走访中,村里老人们因为安置问题存在着不少顾虑,也让不少村民在签字的时候几次反复。

横街镇副镇长罗彬彬说:“虽然老人们都拿到了安置费用,但是房子腾空之后,租房对他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难题。”为此,经过商议该镇准备采用统一租房安置的模式,解决老人们的后顾之忧。

类似的难题,在征迁当中不在少数。

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涉及路南街道南岸村29亩土地,共20多户村民。“征地涉及的人数不多,但在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倒不少。”翻开路南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应波栋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记载着村民们的需求。

南岸村的王大妈是拆迁户之一,由于其丈夫早逝,膝下的独子又属于低保户。面对征迁协议,王大妈几次犹豫再三,拿起笔了又放下。

找准“痛点”对诊下药。回去之后,街道工作人员立即上报王大妈的情况,努力在拆迁政策范围内,为其争取最大的拆迁补偿。

“你们这么有心,我也没什么好说了,对机场工程建设我举双手支持。”新桥镇台州机场改扩建项目征地工作组到医院,与正在住院治疗的农户签订了征地协议。

新桥镇工作人员通过前期摸排走访,积极入户对接农户,按时完成测量、评估等工作。通过耐心细致的沟通,工作组在医院和正在医院治疗的最后一户农户签订了征地协议。

聚合力 上下联动全速跑

虽然时间短、任务重,在征拆工作进展迅速的背后,离不开党员干部群众的支持。

征迁干部自掏长途话费,给远在外地的拆迁户提供政策解答。据不完全统计,共处理各类纠纷和问题190多个,全程没有出现一起群体性上访事件。“通过敲定工作职责,以‘铁板钉钉’的方式加快推进工作。”横街镇党委书记王琪如是说。

作为横街镇四甲村党总支委员,王理军这段时间又多了一个职务“专职司机”,来回接送签协议的村民。王理军说:“征迁是为了更好地发展,我们都是把这道理讲透,让大家更好支持配合重点工程建设。”

“晚上都是忙到半夜回家,连自家的生意都顾不上。”看到早出晚归的王理军,他的妻子心疼不已,“7号那天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多。”

第一天签约率72%,到第二天的96%,再到第三天100%。得益于前期的扎实工作,横街在7月6号启动协议签订工作以来,势如破竹。

路桥区交建集团副总张华会同工作人员,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冒着酷暑细致做好测量、评估,赢得了征迁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蓬街镇光明村村民李某生病住院,在得知需要配合征迁工作后,当即表示要赶回来签字。蓬街镇人大主席金礼晖说,“我们在知道李某的情况后真的很感动,他跟我们说支持政府工作是义不容辞的事。”

把蓝图变为现实,把愿景变为实景。如今,台州机场改扩建设工程路桥区域加快实现无障碍施工,项目正全速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