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台州交通质监站联合台州市环保局召开施工扬尘污染防治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台州交通质监 发布日期:2020-07-10 09:52 浏览次数:

近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全市开展督察,发现部分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存在扬尘污染现象。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在建交通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促进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打赢蓝天保卫战。7月9日,台州交通质监站联合台州市环保局召开施工扬尘污染防治专题会议,会议邀请了路泽太高架、台金市区连接线、现代大道、黄岩104、82省道等项目代表与会座谈。

张伟副科长首先对台州交通质监站近日印发的《关于开展全市在建交通工程施工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进行了传达和解读。此次行动将重点针对在建交通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围挡图牌设置、工地现场临时道路、砂、石等材料堆放、混合料拌合场、裸土覆盖、车辆运输、路基施工等7大类扬尘控制情况以“四不两直”形式进行督查整改。

各建设单位代表对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自查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治理难度较大的施工便道、碎石场、拌合站等区域寻求技术支持。

台州市环保局大气处副处长马新局对与会单位提出的困难进行了解答,如建议各项目在车辆进出口配备车辆清洗设备,定责定岗进行清理保洁及在施工路段配备定时水喷淋设备等。同时表示,市环保局将采用科技化监测手段对在建项目施工扬尘治理情况进行评价,评价结果将纳入诚信体系,与信用评价挂钩。

郭义飞站长强调,各参建单位要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扬尘治理力度。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将扬尘治理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从思想根源上引起重视并常抓不懈;二是要加大投入、分门别类。配齐洒水车、雾炮机等硬件设备,以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打赢扬尘治理攻坚战;三是要责任到人、限时治理。建立健全扬尘治理组织体系,组建专人专班队伍进行管理,做到清单化治理,及时跟踪问效。台州交通质监站将联合台州市环保局开展飞行检查,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对整改不到位的项目将从严从重进行处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