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 > 发展规划
2020年上半年台州市综合交通运输规划执行情况报告
信息来源:台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7-10 18:40 浏览次数:

2020年上半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围绕“六稳”“六保”,努力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认真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输生产,统筹推进各项交通运输经济工作。

一、上半年交通经济运行基本情况

我市上半年共完成综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35.9亿元,同比增长5.1%,完成年度计划264亿元的51.5%。其中公路完成投资74亿元,同比增长19%;水运完成投资4.9亿元,同比减少37.2%;铁路完成投资54.6亿元,同比减少7.9%;机场完成投资2.5亿元。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一季综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大幅下降,二季度交通建设全面复工,投资额迅速回升,共完成投资110.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2.7%。

在当前新开工项目大幅减少,投资无法接力的形势下,我市仍实现了半年度投资额小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全市交通系统对交通建设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强势推进。5月份,我市启动实施了综合交通投资“240”攻坚行动,力争240天完成投资240亿元,把投资任务逐个分解到各县(市、区)、各项目及各平台公司。成立工作专班并由局班子成员分领联系县市(平台),以背水一战的姿态全力“跳起摸高”,建立了投资进度预警预报、在建工程挂星督战、在建工程督导、新开工项目帮扶、月通报、责任追究等六大机制,全面推进交通项目建设。

二、下一阶段趋势分析

今年三季度杭绍台高速、中央通道、金高速市区连接线三个重大项目进入扫尾阶段,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温岭联络线将开工建设,但暂时还难以产生较大的投资额,因此公路建设投资较二季度会略有下降,预计完成投资39亿元;铁路及城市轨道预计完成投资48亿元;港口建设预计完成投资2亿元;机场预计完成投资1.5亿。预计三季度综合交通完成投资90亿元,前三季度累计完成投资220亿元。

三、存在问题

国省干线仍面临资金、土地等要素制约问题。228国道温岭城东至温峤段工程、351国道临海邵家渡至白水洋段改建工程两个项目投资估算分别达到35亿元、65亿元,受地方负债控制影响,建设资金难以落实,工可尚未批复。路桥至永嘉公路白沙至上盟段、鄞州至玉环公路溪口至章安段等18个省道项目已基本完成初步设计和施工图审查等前期工作,但因涉及土地永农问题推进停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