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雷霆行动”持续出击 严格管控确保安全
信息来源:综合办 发布日期:2020-06-19 09:48 浏览次数:

6月18日,台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陆善福带队开展危化品运输行业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

检查组赴三门县民爆物品服务有限公司,重点对该企业的安全管理档案、人员管理档案、车辆动态监控、安全技术管理、车辆维护制度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及时整改到位。



陆善福局长详细询问该企业经营情况,要求企业切实加大生产和运输过程的监管力度,把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传达到每一位工作人员,落实好每一项安全措施。

陆善福局长还强调,通过此次“雷霆行动”,继续牢筑危化品运输行业的安全防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落实到位,快速补齐短板弱项,积极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消除事故隐患。

6月14日晚,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全省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市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开展全市危化品运输专项整治“雷霆行动”,下发《关于开展道路危险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严格落实管理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压实压紧层级安全责任,坚守红线、守住底线,全力保障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为切实做好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全面开展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8个检查工作组对8个县市区采取企业自查、管理部门全面检查,以及明察暗访和社会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地毯式大规模检查。

对非法经营和隐患整改后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

对非法违法经营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处罚;

对存在严重违法经营的单位,一律停业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

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